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學學冷知識,什麼是台灣的「鳥籠公投」。

   
你知道鳥籠公投是什麼意思嗎?
意思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,「什麼都投不了」的制度。
 
這就是我們台灣的公投法。
 
台灣的公投法是陳文茜寫的,然後由國民黨跟親民黨通過。
以下台詞請各位自己觀賞:
 
 我通過公投法,但我要讓公投法什麼都不能投。
 我寫的這個法是「鳥籠公投」。
 「主權」也不讓投,「領土」也不讓投,「國號」也不讓投,
 什麼東西都不能投,而且投的門檻高得不得了:所有公民數的一半。
 
 那時候連宋都很擔心,我告訴他們:
 不要怕,公投一定會垮的,前面那些公投都是假的,
 因為我要全體公民數的一半,那你怎麼投?
 投票率都只有8成,所以你只要有3成的人反對,他就輸掉了。
 你藍軍都拿不到3成票,他拿五六成,你輸了也應該啊,就認了吧。
 5成對5成,你只要3成,因為一定有2成的人不投票。
 
 「公投法」大部分是我寫的,我是念法律系的,
 我表面上給你這個東西,但後面都是假的。
 
是的,
西方主要民主國家,極少對公投設下投票率門檻,
而且民主國家當中的選舉,
通常是把不投票視為「棄權」,而非「否決」。
 
請不要覺得台灣是民主國家好棒棒,
公投法是壞的,罷免也是壞的,監票也是壞的,
一個正常民主國家是不可能會有這種事發生的。
 
所以你還覺得陳文茜好棒棒的,真的拜託你醒醒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