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選前文章:我是支持柯文哲的,但很多人挺他挺過頭了。

 
我是支持柯文哲的,但很多人挺他挺過頭了。
民主需要的是獨立思考的公民,
不是一味對一個候選人護航跟抬轎的群眾。
 
不是只有國民黨會綁架689,
我們也會因為一心反國民黨,而不自覺的被自己既有的立場綁架。
 
我支持柯文哲,是基於我自己的一些分析跟思考脈絡,
這裡分享給大家參考,
尤其是一樣支持柯文哲的朋友,
如果你支持柯文哲,卻不知道他表態的理念是國民黨國價值,
不知道他對台灣的長期進步其實是有危險因素的,
那你應該好好洗洗臉,冷靜一下,不要無腦支持他。
 
柯文哲的毛病很明顯,他這場選戰的表態跟走的路線,
是「現狀是中華民國、不打國民黨、淡化轉型正義」的打哈哈路線。
也就是說,如果你是解殖台獨派的,
那你跟他對「台灣進步的價值理念」的表態,是完全不相容的。
 
如果我們想要台灣進步,
應該是要「讓人認識中華民國的真面目、打倒國民黨、推動轉型正義」。
 
要把國民黨錯誤的歷史觀洗掉;
要把「國民黨是台灣病根」突顯出來、把國民黨清出台灣;
要好好的檢視國民黨過去威權統治的50年,
就像德國面對納粹歷史、日本面對二戰歷史一樣,
學習這些國家內部推動的轉型正義,
正視228、正視曾經是世界上最長的戒嚴時期、正視白色恐怖,
去面對這些真實存在的歷史,去把它們誠實、公開透明的呈現出來,
去讓台灣的學生清楚瞭解,自己的民族國家曾經遭遇過什麼事,
透過這樣的面對、處理、反省、銘記在心,
知道自己的歷史、知道自己是誰的台灣人,
才會以正確的視角跟心態面對「現在」,台灣才會進步。
 
你想要支持柯文哲,就要清楚記得:
柯文哲在讓台灣進步的價值理念上的表態,是完全退步的立場。
 
因為他的「現狀是中華民國、不打國民黨、淡化轉型正義」,
這正是國民黨在台灣國民教育裡,長久以來灌輸的黨國價值。
 
三個台北市長候選人中,
「連勝文」代表的國民黨,是造成台灣人心裡信奉黨國價值的原兇;
「柯文哲」跟他多數支持者,則是被前者灌輸黨國價值的普遍台灣人;
唯一清楚知道這一套黨國價值有毒、知道台灣要透過解殖台獨進步,
必須要靠認識中華民國真面目、要靠打倒國民黨、推動轉型正義的,
是「馮光遠」。
 
我支持柯文哲的原因很簡單,
因為我認為要讓台灣實質進步,
必須要想辦法讓「認識中華民國的真面目」、
「瞭解為什麼需要打倒國民黨」、「認識轉型正義的重要」等觀念,
在主流輿論中逐漸佔上更多的一席之地。
換句話說,必須要讓更多人接觸與認識「台灣進步的價值理念」。
白話來說,要讓大家知道台獨的進步價值在想什麼、為什麼。
 
想讓沉睡的群眾進步成智者,
就要讓沒興趣的人先抬起頭來,再讓智者能講話給大家聽。
 
台灣人的眼睛是閉著的,
大家並不足夠在乎社會議題,連黑心食品都抵制不了,
「讓人認識中華民國的真面目、打倒國民黨、推動轉型正義」
對大家來說當然更是另一個宇宙的事。
 
先把輿論跟潮流勾起,讓「關注社會議題」這件事進入生活,
多數人才會睜開眼睛、張開耳朵,開始分配腦力到這些事情上。
一群對政治一無所知的年輕人,會在318忽然跑去社會運動參一咖,
正是因為這件事瞬間「進入他們的生活圈」,兩者是相同的道理。
 
解殖台獨就是要重現這個過程,只是這次是長期的、深入的,
把「關注社會議題」的契機跟氛圍帶入生活、讓政治貼近一般人。
政治貼近他們之後,他們才會睜開眼睛、張開耳朵,
另一個宇宙的人看見的事情、說出的聲音才有辦法傳進他們的腦袋,
另一個宇宙的人的理念跟價值,也才有進一步深化跟後續實踐的空間。
(目前的獨派對地球人來說是在土星蟲洞外的另個宇宙裡,
 在那裡講的話只有一小群NASA員工聽得到,
 正常的地球人是聽不到的。
 重現這個「把政治帶入生活」的過程,就是讓獨派回地球的方法。)
 
柯文哲的公開透明市政、公民參政制度,
正是把「關注社會議題」的氛圍帶入生活、讓政治貼近一般人的契機。
這同時也提供了進步人士更多的資源、話語權與發聲機會。
把公民參政的日常生活實現、搭配公民平台跟社會交流的氣氛,
一來是打開話匣子,二來是讓智者有麥克風。
想讓沉睡的群眾進步成智者,
就要讓沒興趣的人先抬起頭來,再讓智者能講話給大家聽。
 
要是柯文哲上任,
代表的是「關注政治的氣氛會被大規模的帶入生活」,
各個宇宙的蟲洞都打開,包括獨派在內、
原先處在不同宇宙的智者都能開始回地球講話。
 
雖然「柯文哲自己的觀念」跟「解殖台獨的觀念」一比是崩壞的,
但公僕本人的意識形態會不會造成人民意識形態的崩壞,
這要取決於時空背景。
 
台灣本來就一直都沒有廣泛的傳播所謂的「理念、價值」,
如果這些東西不是少數的話,這場選舉現在也不是這個樣子。
所以柯文哲真的有「拉掉台派智商、燒掉台派價值」嗎?
我認為是沒有的,因為一開始就不存在的東西是不會不見的。
 
柯文哲把黨國價值拿出來玩,而支持他的人,
剛好是一大群認不清楚黨國價值、對黨國價值沒有戒心的人,
這會像是在打強力麻藥一樣,讓黨國價值更根深柢固嗎?
我認為這是一個不精確的問題。
 
如果少數對麻藥免疫的人還是在另一個宇宙裡,
獨派沒有想辦法「把關注政治的氣氛,大規模帶入地球人的生活」,
那本來就在睡的地球人有沒有打麻藥根本都無所謂,
因為從頭到尾獨派都還是待在另一個宇宙自言自語,
從頭到尾,地球人都還是聽不進去另一個宇宙的人講的話,
 
你說,那如果獨派想辦法回到地球了,
這些地球人不就確實因為被打麻藥而更難叫醒了嗎?
對,但問題是,在現在的現況下,唯一可能讓獨派回地球的是誰?
唯一可能「把關注政治的氣氛,大規模的帶入地球人的生活」的是誰?
就是打麻藥的柯文哲。
因為連勝文上,獨派還是一樣被關在另一個宇宙,
只能期待下一個318的機會回地球。
馮光遠也可以做跟柯文哲一樣的事,但是他不會上,
因為他自己也被關在另一個宇宙裡。
所以不巧的,給地球人麻藥,跟讓獨派有機會回地球的,都是柯文哲。
 
在這場選舉支持馮光遠,你說有用嗎?
有,但現實是,對地球人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。
如果柯文哲沒有公開透明、公民參政等打造社會對話平台的政見,
那我就不會支持柯文哲。
但因為他有這個政見,
可以讓地球人睜開眼睛、並且讓從另個宇宙回來的智者有麥克風,
所以我支持他。
  
我認為,如果台灣社會沒有興起參與政治跟社會議題的交流氣氛,
那台灣本身就是沒有救的,
因為這種情況下沒有人會對解殖台獨有興趣,更不可能成功台獨。
318就是成功短暫帶來這種氣氛,才造成往後的影響。
而柯文哲的公民平台,則是有機會再現相同的長期社會氣氛。
 
有人說柯文哲會害2016跟著崩壞,
我的個人拙見是,
只要一天沒有辦法具體的
「把關注政治的氣氛大規模的帶入台灣人的生活」,
那腦袋清楚的獨派就絕對無法好好把聲音傳給一般的台灣人,
台灣人就絕對無法有效的實質吸收台獨解殖的觀念,
也就絕對無法實際的擁有「理念」或「價值」。
 
所以柯文哲上任的話,他的意識形態會害台灣崩壞嗎?
我的結論是:
 
「我們有機會搭上他打造的太空船,回地球收拾他造成的一些爛攤子。
 但是錯過這班,我們就要窩在另一個宇宙,
 繼續慢慢想辦法祈禱能有下一個類似318的大獎了。
 至於地球會不會在這段期間內毀滅,我也不知道。」
 
我支持柯文哲,是因為綜觀以上之後,覺得Z>B,該搭就要搭。
 
如果你支持柯文哲,卻不知道他表態的理念是國民黨國價值,
那你應該好好洗洗臉,不要無腦支持他。
 
一、台灣沒有藍綠惡鬥。
  國民黨才是台灣的核心問題,你跟著喊藍綠惡鬥,
  是要民進黨那些長期在議會幫你擋國民黨法案的立委情何以堪。
  請參考:http://goo.gl/PEvW0A
 
二、台灣需要轉型正義,柯文哲是要社會開始對話,
  所以你要做的是起身論證嗆他:
  「幹,我證明給你看為什麼蔣經國糟透了」,
  不是要你跟著他支持蔣經國好棒棒。
 
三、台灣身上的中華民國真的很可怕,
  中華民國並不應該是你身為台灣人的底線,
  請你去看我大頭照跟封面相片的內文。